每天的一日三餐都很重要,但爸爸妈妈要上班,我要上学,所以只有晚餐,我们才能团聚在一起。
早餐是匆忙的,是简单的,每天都拿一个包子在路上吃几口就吃完了。
午餐是在学校里吃的,简易的塑料盒里装着点饭菜,吃也吃不饱。吃完餐具往书包里一塞,接着又是紧张的上课。
黄昏时分,中午吃的那点东西早已消耗完了,我的肚子一直咕咕叫。在上楼时我已听见外公外婆在厨房里忙,听见了高压锅的响声,听见了滋滋的炒菜声,我猜他们是在做我最喜欢吃的烤鸭。我的外公像是有了透视眼,提前就把门打开了,招呼我回家吃饭。我兴致勃勃地进了家门,我看到外婆正在往烤鸭上撒盐。
菜上齐了,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,闻着菜饭发出的香气,我们十分放松在一起吃着饭菜,一起聊天,十分开心,仿佛时间也变长了?
在晚餐的背后有外公外婆的一份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