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餐】
林泽煜
我最喜欢每日的晚餐。
早饭,平常也就几吃个包子或泡饭就酱豆腐,我们狼吞虎咽,不管三七二十一,吃了两口就背起书包匆匆忙忙地上学去了。
午餐,也是难以填饱肚子。上完几节功课,带着那空旷而咕咕作响的肚子来到食堂,无精打采地买两样菜,在这吵闹的环境中吃一点又急忙回到教室写作业。
傍晚时分,太阳渐渐向西逝去。妈妈接我回家,我的肚子又在咕咕作响。看着别人在路边吃着烤串,不禁流出一点儿口水。我无力地回了家,但刚进家门一步,我就改变心情:那蒸箱呜呜作响,好像有我喜欢的清蒸梭子蟹;走近点儿厨房,还能闻到那洋葱炒蛋、醋溜娃娃菜的味道。好像锅里那吸唰吸唰的声音,是红烧鱼吧?这时,我不禁觉得心里美滋滋的。
开饭了,果真有我最爱吃的梭子蟹和鲳鱼。我夹了一点儿菜,再吃一口饭,然后喝一口汤。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,有说有笑,轻松惬意。津津有味地品尝每一道爸爸精心烹饪的菜肴,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。
晚餐是珍贵的,足以让我们珍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