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餐】
郑剑宇
一日三餐都特别的重要,现在的城里人都望子成龙。对孩子来说,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了,唯独晚餐才能跟家人一起吃饭。
早上我洗完脸,狼吞虎咽的吃完早餐就飞奔到了学校。
中午,我就随便点一些菜,只要荤素搭配就好了。随便吃上几口就饱了,没有那么多的奢求。
到了黄昏,我盼望晚上的菜,一放学我就飞奔回家,回到家我闻到了各种各样的菜香,好像有我最爱的麻辣鱼。不一会儿功夫菜就上来了,果然有麻辣鱼。那麻辣鱼有我妈妈亲手种的辣椒,上面还有香菜和小葱,那个汤特别的红,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。
菜上齐了,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,饭菜热气腾腾,只有这个时候我感觉最幸福。大家一起聊天,妈妈也会问我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。就这样一家人放松了,筷子也从容了,时间放佛变慢了。
我喜欢晚餐,希望每顿饭都能够这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