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十年后的我】
小作者:毛雷蕾
五十年后我还是我吗?
五十年后我说不定以长白发了,模样大有变化,一样肯定没变。
小时候爱玩,在操场上追逐打闹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候。被老师批评没关系我有的是时间去改正,但将来我会对每一件事情皱皱眉头,因为我没有时间再改正了。
但我也许会看看以前快乐童年的照片,或许我会从当中找出解决每一件事的方法。
那时不再像少年时有活力,对每一件事也不再有强烈的好奇心,但我会要求自己找出少年的活力。
或许我会特别唠叨所有人都会厌烦我。但我不怕,因为我明白对他们唠叨,只是想要珍惜童年而已,在唠叨的同时我会想起曾经的我是那么想让时间变快,我想变成大人轻松又自在。可我会后悔时间越来越快,因为我的记忆力变差了。
将来会许会厌烦一些事,当看到自己的模样,我将会想起很多事情,比如和伙伴开玩笑自己夺冠,老师讲课。我会不经意留下眼泪,我害怕了,害怕自己忘记童年,害怕自己变得烦燥。
我会跟不上世界的进展,我将落后,听着自己年少时喜欢的歌“我会感叹时间过得真快”。保持自己的爱好会回忆起曾经的我其实不是单调的,是丰富多彩的。
我会觉得年少好,会不由自主地走进曾经的校园,那时我又将变得有活力,在别人看来我在装疯。但在我看来我在回忆童年。
五十年后什么都变了,但有一样不变,我藏在心底的童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