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神奇的蛋壳】
祝孙闻
早上,太阳从东边升起,太阳把草地照得亮亮的,小青虫、小蚂蚁和蝴蝶都被温暖的阳光照醒了。
他们很无聊,于是他们在草丛里找到了一个蛋壳和一根木条,做起了“跷跷板”的游戏,一会儿小青虫和小蚂蚁玩,一会儿小青虫和蝴蝶玩,一会儿小蚂蚁和蝴蝶玩……
过了一会儿,小青虫看到天上的小鸟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,羡慕地说:“我也好想像小鸟那样飞来飞去!”蝴蝶说:“我们造个热气球吧!”小蚂蚁说:“好呀,我也想看到天空中的美景。”热气球造好了,小青虫和小蚂蚁坐到热气球里面,热气球缓缓上升,他们欢呼着自己飞起来了,开心得手舞足蹈,他们还发现地面的一切都在变小。
玩着玩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,蝴蝶发现太阳被几片乌云遮住了,蝴蝶说:“不好,要下雨了,我们赶紧降落。”热气球刚落地,一颗颗豌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来,三个小伙伴赶紧躲进了蛋壳,小青虫和小蚂蚁说:“谢谢你,蝴蝶!”
雨下了很久很久,三个小伙伴在蛋壳里做游戏、唱歌……
雨终于停了,三个小伙伴迫不及待地爬出蛋壳换换气。这时,他们发现草地上有一棵蘑菇,他们爬到蘑菇上大口大口吃了起来。天黑了,他们发现月亮高高地挂着天上,星星困得眨眼睛,三个小伙伴打起了哈欠。他们把蛋壳翻过来当作一张小床,三个小伙伴躺到蛋壳里,捡起一片落叶盖在身上,安心地入睡了。
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呀!